超不安

推し右主義

开始的故事(雏视角)

外面下着雨。
我在马上要进行演出的酒吧里调试钢琴的时候,看见横山一脸发生了什么的表情进来,他看到我然后小跑步过来。
“怎么了啊?”我放下手中的事看着他。
“两个人在玩音乐!”
“咦?!”
我听到之后也挺吃惊。
横山抓着我的手把我拉到二楼的休息室,确实,从半掩着的门内传来了音乐声,是谁在弹着吉他。
横山悄悄把门推开,想看看里面发生了什么。我本想阻止他,但是说实话我还是有点好奇只有maru和subaru在的休息室的空气是怎么样的。悄悄的往里边窥视,明明都是一个团的成员,现在却变成了像跟踪狂一样。
伴随着音乐声,我屏住呼吸,朝里看去……
……

丸山是突然出现在我们的面前的。
那天也像今天这样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。渋谷和横山去超市买啤酒,我倚在我们酒吧里的钢琴边听着啪踏啪踏的雨水声打瞌睡。这时候丸山来了。
门被“咣”的一声打开,被吵醒的我看着有人莽莽撞撞的冲进来,我眯着眼抬头看了一下挂在墙上的时钟——已经是晚上十点了。
来人发现吵醒我,有些抱歉的开口“你好,我姓丸山,我是看到门外墙上贴着的海报……你们在招贝斯手对吗?”
听到贝斯的事我才把这个闯进来的人仔细打量了一番。他没有撑伞只是把连帽衫的帽子戴着挡雨,水从他身上滴滴答答流下来,看来外面的雨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小。我看到从他身上流下的水滴滴答在木质的地板上形成一摊,然后把视线停留在了他肩上背着的贝斯包上。贝斯包外面还有一层塑料袋,可能是为了不让贝斯淋湿而想出的办法。
“要不你先来擦干一下身体吧,感冒了可不好。”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我觉得他应该是个很爱惜贝斯的人,只是这个时候渋谷和横山回来了。
“怎么回事啊这个人?”
横山收着伞打量这个堵在门口的不速之客。丸山被吓了一跳,马上鞠着躬解释自己是来应聘做贝斯手的。
“总之,先去让他借用我们的浴室洗个澡吧?吶?yoko?”我觉得丸山湿漉漉的站在那里看起来样子怪可怜的,问横山的意见。
横山一脸无所谓的表情,又看着渋谷。从进门到现在都还没开过口,只是提着装着罐装啤酒的袋子的渋谷皱着眉盯着地板想了一会,又盯着丸山想了一会,指着丸山说“你,先弹一曲试试。”丸山楞了楞,看着渋谷温和的笑着说好。
丸山把包的像木乃伊一样的贝斯包打开,那是一把土黄色的贝斯,我认不出贝斯的种类倒是渋谷一眼便看出“99年美产芬达啊。”丸山听到他的小声嘀咕表情看起来很开心,看来是说对了,我站在旁边悄悄戳了戳横山。
丸山用贝斯solo了一首曲子,弹完后,我和横山佩服的拍了拍手表示认同,我看着渋谷,横山看着渋谷,丸山也看着渋谷。屋子里三个人都等着他的最后决定,毕竟他是我们的主唱啊。
渋谷睁开刚才听贝斯solo时闭着的眼睛,他那大而明亮的眼睛闪着光,看着丸山。丸山有些紧张的看着他,像条金毛寻回犬等着主人下达命令。如果丸山能够留下的话,这两人以后将会是饲主和宠物的关系吧,我想。
终于,渋谷在我们的注视下咧开嘴笑了笑点了头。

“没想到subaru会同意呢而且还送他去车站 ,真是意稀奇。”送走丸山后,横山和我一起把啤酒放进冰箱对我说“只是最后都没把身体弄干,有些可怜啊,希望他不要回家得感冒了。”

丸山走的时候雨还没停,衣服稍微有些干了的样子,却还是很潮湿。丸山向我们道谢又一起订了接下来正式彩排的准备离开的时候,渋谷说了句“等等,我送你。”然后拿着两把伞一起走了。
“你说subaru是讨厌丸山呢还是喜欢他呢?”横山还在絮絮叨叨的说着。
应该是喜欢他的吧,我回忆着渋谷看着丸山,丸山看着渋谷的时候这两个人的眼神想着。
……

此时的休息室里,我和横山所窥视到的是渋谷和丸山平坐在一起,渋谷教丸山弹吉他的场景。
“渋やん你看是按着这儿的吗?”
“错了错了,是按着下面的,你看……哎!不对不对,是下面呀!笨!”渋谷打了丸山一下,放下自己手上的吉他用手帮丸山矫正好正确的位置“你当初怎么学会贝斯的啊?”渋谷嫌弃的说。
本以为丸山会因此沮丧,但是我分明看到被渋谷骂着的丸山却露出了笑容。
“渋やん~渋やん~再多多教教我~”

我和横山躲在门后面面相觑,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。
但是丸ちゃん哟~我分明记得你说过你会弹吉他的啊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11)